加焚

喜新恋旧。

关于宿敌的小弟总想调戏我的这件事

未来星际设定,账号卡为人型AI,可变为机甲配合选手作战。

在这个人人拥有专属AI的世界里,但凡参与荣耀对战系统的人都可以使用特殊人型AI变身机甲、进行对战,而职业选手就是这一系统里的佼佼者,以战队为编制进行全网络平台上瞩目的赛事。

叶修退役,但是君莫笑作为专属AI依然和他绑定。all叶,主账号卡叶。

#角色崩坏注意#

这算是一个系列,之前有一篇是轮回叶,关于后辈的暗恋者讨厌我的这件事,链接是https://rebornzuiai.lofter.com/post/1cf68dcb_e863005

不看影响也不大。

正文

在联盟安排下要把各战队跑个遍的新任联盟指导叶修走出短途飞艇的舱门,通讯器“滴——”的一声,又蹦出一条消息。

他眼神死地看向不知名的某处。作为一个单身二十八年的宅男,他对于别人的追求实在不知如何应付。

而且还是他一直以为喜欢着后辈的男性AI……

想到对方一本正经地说已经想好何时结婚,他就有一种扶额的冲动。

不过现在可以暂时放下这件事了。他的调查之旅才开始,君莫笑还到了机能调试期不能陪在自己身边,可以说有一堆工作都只得自己忙。

叶修凭着记忆里的路线一路走到了一处装修大气的建筑物门前,停下。这趟旅程的第二个目的地。

霸图。

毛笔字体铁画银钩,浓重的像是要印在人的视网膜上。

大门好像翻新了……他想着,走了过去。

门口的保安大概是新来的年轻人,一见他就一脸警惕地左顾右盼,好像在找有没有同伙要来砸场子。

叶修觉得好笑,道,“不用看了,我是来找韩文清要赌资的。”

保安瞪大眼睛:“我们韩总怎么可能欠你钱?”

韩文清的粉丝私底下喜欢叫他韩总,这叶修倒是知道。不过他想着,应该依着包公那样叫他韩龙图才是。

“怎么不会,他上次PK输给我,欠我烟钱不还还带着他的AI跑路了。”

叶修随心所欲地瞎扯了一番,小保安果然气冲冲地不行:“韩总才不是那种人!而且他怎么会输给你!”

叶修暗觉好笑,还要再说,就被一只手按在肩上。

“我欠你烟钱?”

一回头,果然是韩文清黑着的脸。

叶修毫不动摇,无所畏惧:“对啊,那一年夏休期,你说PK一场,赢的就能随便提要求的。”

被讹上的人用眼角余光斜他一眼,转身就走了进去,“进去说。”

叶修冲小保安笑笑,跟了过去。

“真有这回事……?”年轻人陷入了思考。

现在是四点过三刻,所以过来的只有霸图队长一个人,其他人自然都还在训练室。

叶修跟他来到会客区,就近往沙发上一坐,“老韩,你们这儿食堂还有饭吗?”

可怜他第一次被同性告白,完成调查后就马不停蹄坐飞艇来了霸图,大脑空白一片结果现在已经快一天没吃饭了。

韩文清倒了杯水给他,“没有。”

意简言赅,丝毫不把宿敌的死活放在眼里。

“呵呵,我早就猜到了。”叶修伸个懒腰,半躺下去,“我定了外卖,快到了。你记得给我报销啊,否则我就说你不配合我调查~”

韩文清看了他一眼,没说什么。

那还是明天带他去吃牛排吧。

“我今天的训练已经结束了,不过还有些事情要布置,有事找大漠。”

叶修懒懒地应了一声,听见门开合的声音,才忽然想起一件重要的事情。

他猛地坐起来,想告诉韩文清他一个人安静待着没问题,不用找谁来陪。

然而为时已晚。

大漠孤烟已经走了进来,表情正直,像是一个与主人再相像不过的好AI。

“大哥让我过来陪你。”

和韩文清相似的轮廓冷硬的脸,高大的身材,还有将衣服撑得挺括舒展的明显肌肉线条,都让他看起来像是那种一言不合就动手的冷酷杀手。

AI对其所有者的称呼可以随喜好去设置。比如有些人是系统默认的“master”,例如周泽楷;有些则更喜欢个性化一些的,比如某些人恶趣味的“欧秀金撒吗”;还有的会让AI自己选择,比如叶修的君莫笑喊他的话一天能变个五六次……显然韩文清也是选择了最后一种做法。

所以,每次看见大漠孤烟喊韩文清“大哥”的时候,都让叶修错觉他们其实除了职业选手的身份还有着黑社会的二重身份,韩文清下一句就会是“去,给我干掉他”。

当然他只会默默腹诽,并不会说什么。

而现在,冷酷杀手完全不管旁边空着的长沙发,坐到了叶修身侧。

身侧的意思是,他们俩的大腿都是紧挨着的。

比人类略高的体温隔着衣服传递过来。应该是系统默认的数值,38.5度,不会让碰到的人类感到金属的冰冷,同时也会提醒对方:这是一具非人的AI躯体。

叶修转头看他,示意大漠孤烟不要挨这么近。虽然这个沙发不小,但坐两个成年男性还是有点局促。

然后得到一个正直的,问他“怎么了”的眼神。

身体力行地告诉叶修不会挪窝。

……大漠你这么调皮你哥知道吗?

如果换个人,叶修不会觉得这么坐着有什么;但换了这位,他觉得自己还是有必要换个地方的。

刚刚一进来便就近坐下了,现在要去别的沙发只能从大漠孤烟跟前经过。

叶修起身,“那你坐这儿好了。”

拳皇点头,好像非常听话。

然后,那线条好似千锤百炼、无半分赘肉的胳膊就抬起来,将正要从面前跨过的人一拉,拽进了自己怀里。

“……”

叶修坐在十年宿敌的AI怀里,心情十分之复杂。

这样亲密的姿势,让他更加清晰地感受到那种高于人类的体温包裹着自己,缚住他行动的铁臂——这并非夸张的形容,而是实在的描述——好像并没怎么用力地松松揽在他的腰上,但只要他一动弹就会知道自己根本挣脱不了。

“你坐这儿不好吗?”

大漠孤烟没有别的举动和表情,还是那么一副正直的凛然的面孔。

AI当然会遵守阿西莫夫的机器人三定律,无须担心他会对自己造成伤害。但……

叶修艰难地保持了一会儿半坐不坐的挣扎姿势,然后放弃般坐在了大漠的腿上。飞了一下午已经很累,他何必让自己受罪呢是吧。

说实话,如果不是他了解韩文清的性子,都要怀疑是不是他故意让他的账号卡这么捉弄自己。每次韩文清在的时候,大漠孤烟就不会这样。

像是被拘禁在怀抱里的叶修伸手……泄愤般掐了一下大漠孤烟的脸。

和人类肌肤触感相似,甚至可以说更好,因为不会出油出汗更不会苍老。因此也少了一些真实感。

大漠孤烟仍是无动于衷的模样,似乎任捏任掐,绝不还手。也不放手。

叶修扬了一下眉,又去捏他的脖颈处。

那里一般是人型AI的操作面板开关所在,如果真找到地方了,对账号卡的构造了解极深的叶修做点恶作剧可以说轻而易举。

他动作突然,还坐在大漠孤烟身上,闪躲很困难;除非松开挽在他腰上的手打掉他的。

果然,拳皇松开手,将他的手腕抓在手中。

叶修正要站起来,蓦地若有所感一般往门口看去。

那里,不知为何提前结束了训练的霸图副队长张新杰和他的AI石不转、张佳乐和百花缭乱正盯着沙发上的一人一AI。

看起来很像是……叶修坐到了大漠孤烟怀里,然后要去摸对方反被制住了。相较于拳皇淡然正直的表情,叶修脸上就既有挑衅又有戏弄了,毫无疑问是谁故意的。

叶修:“……”

众人:“……”

门口那四个好像都等着他解释自己为什么要去骚扰他们队长的AI。

叶修站起来,清了嗓子,不负众望地开口了:

“我的外卖到了,我先吃个饭,工作的事之后再聊。”


“所以,你只是被绊了一下、不小心跌到大漠腿上了?然后他要扶你起来才抓住你的手?”张佳乐狐疑地看着对面正往嘴里扒饭的叶修。

将菜叶和饭咽下去,半点没有被抓包自觉的叶修端过杯子:“当然。我骗你干吗?”

那双清亮透彻的眼睛的确不像是会骗人的,尤其还用很真诚的眼神望过来,非常有说服力。

然而对叶修秉性再熟悉不过的张佳乐根本不吃这套。

“你每次这么看我的时候,我就知道你又在胡说八道了。”他毫不留情的残忍指出,要不是看他可爱还饿一天了他才不会轻易放过。

“这次没有。”叶修的眼神依旧真诚,不相信他的人一定会情不自禁地产生罪恶感。

被手臂绊了一下腰不是绊了吗?当然不是。

“前辈,你是想什么时候开始?我之前收到联盟的通知,已经准备了一部分资料。”张新杰推推眼镜。

现在近视的人多会选择外科治疗、恢复视力,不过他戴眼镜是出于习惯。

“你看看人家新杰上来就问正事,你多学着点。”叶修假模假样地训完张佳乐,又转头道:“明天再……事不宜迟,等你吃了晚饭我们就去。”

被荣耀第一治疗石不转用期待的表情看着,让对工作并不太上心的叶修忽然记起了自己此行的职责。

闻言张佳乐呵呵了一声,而霸图副队微微一笑,似与账号卡心灵相通。

“叶神你要不要待会儿来记录我的身体数据啊?”相比master本性奔放的百花缭乱立即道。

“我不反对这种行为,毕竟我们现在不是敌人了,叶指导。”石不转一板一眼道。

他还是第一个这么喊自己的,叶修笑了笑。

“要等技师对你们重新进行校正才行,今天你们都训练超过十小时了吧。”

两位AI的脸上都出现了程度不同的失望,听叶修说了句“待会儿过来给我帮忙”,表情又生动起来。

张新杰点头:“等我吃完饭就来。”

虽然两人开始的不晚,不过时不时就有年轻选手来和难得过来霸图一趟的叶修前辈打招呼,还有一堆不知是为了帮忙还是添乱的账号卡,导致结束时已经十点多了。

叶修知道这位副队的作息时间,主动提议:“咱们今天先到这里吧,加密传送和审核明天早上半小时就能弄完。”

张新杰点头,“好,前辈晚安。”

见他转身就要走,叶修忽然想到一个问题:他住哪?今天太混乱,还没来得及订房间,这个点不知道还有没有房……

“等等,新杰。还有空房间吗?我忘订房了。”

上次就是直接住轮回那儿了,但霸图就难说了。

“有。”张新杰转过身似乎早有打算,“我带你过去。”

做事严丝合缝的第一治疗怎么会犯这种没安排住处的错误?他不仅准备好了,就在他房间旁边,而且还是叶修主动提出要住的。那副平面镜上白光一闪而过。

“好。”叶修点头,跟着他去了霸图住宿区。

两人互道晚安之后,见张新杰进了门,叶修也要进门却看见走廊那边有个熟悉的身影。

“……老韩?”

韩文清一身运动背心和短裤,身上还带着沐浴后的气息,头发也湿着,显然刚刚健身完。

“你住这里?”

他看了眼叶修推开房门的那一间,有些意外叶修留在霸图没走。

“没办法,太受欢迎了。”叶修无奈地叹气,“小宋还问我能不能多留几天,到时候可以在网上直播一下霸图的住宿环境和食堂之类的,给粉丝发发福利。”

虽然那是在知道君莫笑没来之前,但总体上没说错。

而如果他真的这样做,可以想见霸图粉会陷入一种什么样疯狂的境地里,霸图战队的成员们和叶修本人肯定是首当其冲的对象。

霸图队长看他一眼,神色不冷不淡:“随你。”

“心态不错啊。我明天走,事儿还多着呢。”叶修道,挥挥手,转手进了房门。

韩文清沉默地注视了几秒在自己面前合上的房门,离开了。

张新杰安排的的确是一间空房间,除了床什么都没有。

AI不在身边,连网络终端都没有的重度网瘾青年叶修在床上躺了一会儿,不仅毫无睡意,甚至还有点想抽支烟。

敲门声响起,他想也不想就去打开了。

大漠孤烟穿着前襟大敞的浴袍站在门口,水滴一路从黑发上滑落到健壮的胸膛、腹肌,很好地阐述了出水芙蓉(划掉)湿身诱惑这个词。

“……你找我干什么?”出于良好的家教,叶修没有立刻关门。

“一起睡?”

他看着一点都不像是开玩笑的样子,反倒让叶修失笑出声:“你这么做老韩知道吗,还是你对你大哥也这样。”

真的太遗憾君莫笑不在了,不能录像;否则挂网上该多好玩。大漠平时难道也这样对老韩的?那画面绝对很美,可以算作教科书一般的“别人的AI”了吧。

想起早上的事情,他现在确定大漠孤烟就是出于一种恶趣味来捉弄他了,让他出糗应该会让这位喜好特别的AI很高兴。也许是在为他的master出气?真是爱得深沉。

比他高出一截的青年依旧表情冷硬,却慢慢低下头俯首在他耳边,说话间的气息打在敏感的耳侧,低沉的纯男性嗓音让叶修虽然没后退却心中颤了一下。

“我在调戏你啊。怎么会让大哥知道呢。”


头一次,叶修郑重地考虑了一下怎么开口向宿敌开口求救才不会丢太多面子。
























后记

这也是一个master被账号卡坑的故事,嗯。

大漠孤烟:调戏大嫂我也可以的。

(X不是

再提醒一下账号卡真的是角色崩坏,我写的很开心,希望大家也看得开心~

评论(10)

热度(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