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焚

喜新恋旧。

我的恋人不可能那么嘲讽(尾声)

all叶主翔叶,孙翔视角。


预警大家应该都看过了,懒得打字了。这篇就到这里了,谢谢观看,有什么问题欢迎指出或者问我。


尾声


孙翔选手在集训和比赛的过程中实实在在体验了一把何为漫漫暗恋路与修罗场。


而且不仅自己这边内战频频,连外国选手也要来凑热闹是怎么回事?


虽说作为职业选手,这不仅没影响到他们比赛上的发挥,某种程度上还有增益BUFF,但场外大家真的是各出手段。


发现他们轮回的副队隔三差五联系的不是队长而是叶修之后,孙翔的心累已经到了最高峰。


到现在,发现张新杰也喜欢叶修也绝对不是什么奇怪的事了。


……看见因为准备比赛连续熬夜、结果一上飞机连眼罩都没拉就睡过去的叶修被第一牧师拉过来,让他枕在自己肩上的时候,孙翔已经彻底麻木了。


这一定是队友爱而已对吧。张新杰请你不要看着叶修笑可以吗,他根本看不到的哦。


到这次赛事完,他们的世邀赛之旅就要画下句号了。


一定在结束前把你们这些心怀不轨的家伙统统从叶修身边赶走。迫于立场问题不能把觊觎心上人的家伙们拉开、自己坐他旁边的孙翔面无表情地想。


虽然心理活动很丰富,但其实至今都没有和喜欢的人有过亲密接触的孙翔,决定决赛后拿到冠军再去和叶修表白。


对职业选手来说那该是多有意义的日子。


如果没夺冠?根本不存在这种事好吗!


无须再确认,心中只会因为叶修而升腾起的热烈而欢喜的情绪时刻提醒着他,现在他有多么在意和爱那个人。


决赛艰难而漫长,但最后是中国队以微弱的优势获得了冠军。


国家队队员受到了极热情的欢迎和采访,所以大家决定好好庆祝一下再飞回国。


“我去买饮料,你们都说一下要什么。”孙翔对众人说。


将名字记在手机上之后,他状似无意道:“叶修,能和我一起去买吗?”


他声音不高,其他人也因为夺冠的兴奋没注意到这里。


叶修毫不犹豫地点头:“好啊,走吧。”


两人便一起出门。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着,叶修注意到孙翔有些心不在焉,但也没有什么别的反应。


已是深夜,人群早已散了,此时街道上人烟稀少,只有一轮月亮高悬在夜空上。


就像是那一晚的梦境。


再过一个街口就是自动饮料售卖机,孙翔却忽然停了下来。


路灯拉长了两人的倒影,一个高点,一个矮点。


“……怎么不走了?”叶修见状也收回脚步。


“我有件事想告诉你。”


“你说。”


叶修静静地专注地看着他,稍微有些抬起头。


他看人总是很盯着对方的眼睛,没带着笑容也不会咄咄逼人或者带来强烈的压迫感。


孙翔曾经好奇过原因,后来明白了。


他是很直接也很温柔的人。以前他不会觉得温柔和叶修搭得上关系,但经历了那么多之后终于明白那些触动自己、触动其他人的小细节和此时投过来的目光,都在说明他是一个多温柔的人。那温柔藏得太深,所以只有用心的人才会发现这个不显眼的特点。


暖白的光打在叶修脸上,添了一层柔和的光晕,映的那张脸没有平时那么苍白了。一月不到,他好像瘦了点,眼下也带着浅浅的青色。


这都是因为他为了能夺冠所做的付出。孙翔想要拥抱他,也想责怪他。但很可能根本舍不得,即使他不需要,还是会忍不住地去心疼这个人。


他为什么会产生对叶修产生那么多那么多喜爱的情绪呢?


不是顶漂亮的容貌。纯男性的帅气。


身材不错,腿长。没有多少肌肉,掐上去还有点软软的——而且当事人未发觉。


仅从外表而言,并不符合他曾订下的苛刻的未来恋人标准。甚至性别。


然而当他只是看着这个人,便能感受到几近沸腾的爱恋烧灼着他的心,让他对他充满了向往和渴望。


他总是一次次地见证他的强大,他的可爱,他的据实以告,他的有趣,他的温柔,还有很多他没注意到却无形中吸引着他的地方。他被他的内里完完全全地吸引着。


他喜欢着叶修,这是一件让他很骄傲的事情。因为他是那么的优秀和美好。


而现在,孙翔只想亲吻这个人——伟大的荣耀职业选手,国家队的领队,叶修。


背着光的青年神色看不分明,眼睛却亮的可怕。


叶修在忽然缩近到没有的距离中睁大了眼睛。


曾经嘲讽过也鼓励过别人的唇非常柔软,因为主人的震惊没来得及做出有效抵抗就被青年的舌毫不客气地侵入。但那是小心而温柔的,只在敏感的舌尖上滑了一圈便退了出来。


直起身后,孙翔看着还在发怔的领队极为满足,心中的爱意几乎要溢出来,让他的耳根一路烧红到脸颊上。


比他想象的、比梦里的还要软,还要甜。


叶修的唇带着润泽的水光,让人很想再吻上去、把那与主人气质不符的唇瓣吸吮到肿起来为止。


舔舔唇,原本要脱口而出的表白含在舌尖上转了转,却是没能说出来。


这应该是为数不多能让叶修吃瘪的机会了,他应该好好利用才是。


“你再继续发呆我就亲你啦。”孙翔俯首在他耳边低声道,见人回神后才站直。“我们走吧,我的领队。”


青年的眼中满是爱意和温柔。


这样走下去,一直到你的身边只有我,直到时间带走你我、带走我的这份爱。


(完)




















看到这里就可以了哦。

别继续往下翻了。






















执着的人啊,只好满足你了。


如果他表白了会怎么样呢?

关于孙翔为什么会做这个梦,梦见世邀赛,梦见喜欢上叶修。

对于某些事情,任何力量都会相形见绌、无能为力。


_________________BAD ENDING WARNING____________________


“你……你喜欢我?”


叶修迟疑又不可思议地问。


他刚刚是被孙翔亲了?还被表白了?


这两件事说不上哪一件更让人震惊一些,他向来超淡定的心态都有些崩,都有点磕巴了。


虽然他看出孙翔已经不讨厌自己、甚至是有些佩服他了,但是……


难得看见叶修这样的表情,孙翔觉得心跳的失态更严重了。他真的超可爱啊,以前自己怎么就看不见呢?


表白是鼓足勇气才说出来的,现在他不好意思再重复,只好用力点头。


青年的脸没比他这个被强吻的人好到哪儿去,虽然没出声,但那双好看的眼睛里没有当初的鄙夷更没有后来的敌意,只有满溢出的喜欢。


饶是叶修也有些脸红,有些无法直视对方地避开视线。


他还走神到为什么今天会把他单独拉出来,平时挨近时的不好意思和对接近他的外国选手的敌意原来是因为……


两人就像情窦初开的少年一样,在大街上一个看地一个看人地默了一会儿。


“……你是怎么想的?”孙翔半晌闷声问道。


他知道这种事不能急,知道最好应该是说你可以一周后答复我,……但查到的问到的各种攻略和方法他都不想用了。


他只想将面前之人拥入怀抱。想告诉他自己是如何一点点心动,到爱上他的。


“我可能……”叶修抬头,看着高大的青年,神色艰难:“没法回应你的感情。”


孙翔愣住了。


叶修心中有些不忍,理性上这是最好的方法,但面对青涩诚挚的爱意拒绝都会变得困难许多。


他能做的只是尽量让孙翔快一些走出来。


下意识地,孙翔想要辩解。


他是真的喜欢,不是一时迷惑,更不是捉弄。


他可以等,现在也许不行,以后就说不定了。


他还想过以后要怎么住,他去h市或者别的地方都有考虑过。


他会学着如何做一个好男朋友。


“是因为……你不喜欢男人吗?我以前也没想过,我……”孙翔握着拳,说了最有可能的情况。


叶修很温和地摇头,他没想过,但是并非因为性别。


”你讨厌我?就像刘皓?“孙翔的声音很平静,却已经变得沙哑。


“没有,我从来没有讨厌过你。”


叶修是个大度的人,这孙翔早就知道。


而他曾经庆幸过这一点,此时却难受起来。


“你有喜欢的人了?……苏沐橙,还是?”


“没有。”叶修再次摇头。


他和沐橙、和其他人有很深的感情,但没有谁让他有过爱恋的情感。从来没有。


他当然可以说我几天后给你答复,然后慢慢拖延,用刺和冷漠去击退孙翔;或者用一个善意的谎言去欺骗他,让他迫于无奈只好放弃;再或者假意考虑,却用一个个现实问题去质问他,让他看清楚不论是自己还是爱情都非他所想象的那样。


但那不是他的风格。他也不想如此去对待孙翔,让他错以为是自身有什么问题。


因为他只是不喜欢他而已。


孙翔沉默了。


他一向是天之骄子,失败的时候也没有产生过否认自己的无力感,低落期都会努力想如何改善自己的境遇。


他有自己的骄傲,像这样追问是他以前不屑的事情。


叶修轻轻叹了口气。他想去拍拍青年的肩膀,最后却没有抬起手。


“我很感谢你喜欢我,但我没法回应你的感情。今晚的事情我们就都当做没发生过。”


孙翔不语。


叶修便一人向前,去买饮料。


十几个人点了不少,一个人根本没法拿。


险些从怀抱里掉出来的一瓶可乐被一只手拿了过去,然后又是几瓶比较重的。叶修偏头发现是孙翔不声不响地跟了过来。


“谢谢。”


仍没有得到答复。


和来时的不算热闹也并不冷清的气氛不一样,回去的路上两人都安静着。


“我能问你最后一个问题吗。”


快回到酒店时,孙翔开口道。


“你问吧。”


“你为什么那么肯定?只是对我,还是别人也是。”


这似乎是两个问题,但叶修没提。


“因为我已经二十八岁了。我以前觉得或许过几年我就不会这么想了,到现在我还是这样。我察觉不到这样的感情,也没对别人产生过。如果我对你的态度有什么错误的引导,我向你道歉,以后会改正。”


前几个字让孙翔还有些激动:如果只是因为年龄……


但叶修的话否决了这种可能。他对孙翔并没有刻意如何,也不曾如此对待他人。喜欢上他,只是因为他身上那些独一无二的、只属于“叶修”的东西。


他有些像曾经的孙翔想的一样:恋爱?没必要。


不同的是他并非单纯的不去想,而是有着清醒明确的思考和认知。


甚至是在此刻,他明明那么直接又残忍地拒绝了自己、甚至不留一点希望;说一句“我不喜欢你”就足够了,还这么耐心细致地解释,说一些用不着对自己说的话。如此坦白。


他真的,是一个直接又温柔的人。


在进入房间之前,叶修站住了对青年说,“……所以我想,我没法对这样的感情做出回应。”


不是“你的”。


并非针对,却让人更绝望了。


孙翔有一股冲动,他想不顾后果地冲进去指着那些对叶修存有别样心思的人问他:那他呢,他呢?


他们对他而言是一样的吗?


但他最后什么都没做。


他不会去考虑什么有用没用的事,但是。叶修的眼睛让他心动,即使到现在,他也不愿意做任何他所反感的事情。


即使那双眼睛看着他,只为拒绝他和他的爱。


两人进了门,被里面人边抱怨着怎么才来边接过手里的东西。黄少天喊着老叶来来来该你抽签了,把还想和孙翔说话的叶修拉了过去。


即使看起来是被群嘲的、被嫌弃的,但其实每个人都很喜欢他。


孙翔看着头上顶了个猫耳朵的叶修,发觉自己还是心动如初。只是每一下心跳,都会带着痛意,有声音提醒自己:他不会接受你。


周泽楷拿了一瓶饮料递给他,用眼神询问他。


孙翔笑了笑:“没什么,有点累。”


今天在团队赛上有着精彩表现的一叶之秋爆发多次,累是很正常的事。


周泽楷也就走到他旁边坐下,看向人声喧闹处。


被上苍宠爱的脸朝着叶修那边,毫无疑问是在看谁。


孙翔有些难过,却什么都没说。



没散场,他就一个人溜了出来,来到空旷的露台上。


这里的空气很好,晚上也没有光污染,星星嵌在墨色的夜空里,繁多而清晰,仿佛比国内的夜晚还要亮不少。


他以为自己的心已经冷下来了,在遭遇那样彻底又直接的拒绝后。


然而当他想到某一天也许叶修会像自己喜欢叶修一样地去喜欢别人,再或者永远都不会喜欢上别人。


他发现的心脏紧缩起来一般的疼痛。


他仍对那个人充满了向往,想得到他的爱。


黑暗的星空有一缕光飞快滑过。


是流星。


小时候都流传见到流星许愿然后就能实现愿望。


看着第二道、第三道流星也接连落下,孙翔脸上没有表情地发现自己在想如果叶修也在就好了。


如果他也在自己身边,和喜欢的人一起看流星该是多浪漫的事情。


但是……他不喜欢自己。现在不会,以后很可能也不会。他多想自欺欺人地幻想自己有一天终于打动了那个人,想说服自己赶快想点办法出来。


孙翔无可抑制地想是不是自己做错了什么。


记得转会嘉世之前还以为苏沐橙和叶修是一对儿来着。这么多年过去,他们都没有在一起会不会是因为叶修根本不会喜欢上任何人呢。有那么多人喜欢叶修,他却肯定地说自己无法对这种感情产生回应。


而他还没开始尝试就已经失去了所有机会。


如果没有表白就好了。


直到现在,他还是想如果能多一点转机就好了。他没法做到放弃,没法做到叶修希望的别再喜欢他。


因为他还会继续这样、久久的深深的喜欢着叶修,看见他就会感到非常愉快,想到他就会忍不住笑起来,一直一直地喜欢下去。


而喜欢他的时间里,自己会这样痛苦下去。像那条只能送上珍宝却不能靠近恋人的龙,追寻着永无法得到的爱。


如果……没喜欢上叶修就好了。


如果一切重来的话,他是不是就不会喜欢上叶修了?


在本来应该快乐庆祝夺冠的深夜,孙翔独自站在露台,看着漫天星河,看着流星次第划过、了无踪迹,绚烂而短暂地结束了。


从未见过的流星雨是如此美丽。真遗憾没能让叶修看见。


他深切地希望叶修在自己身边,也同样深切地想着自己如果没陷入这样的深爱就好了。


回到原点。


回到……我不喜欢叶修的时候。






孙翔从梦境中醒来。


他梦见……好像是在打比赛?和谁来着?一个神枪手?


但是为什么会梦到有叶修?还不是对手?


还没得到解答,孙翔就有种毁灭性的挫败感和不可名状的混乱。


他梦见他站在深夜无人的街道,低头亲了亲叶修。


之前的很多梦的细节都含糊不清了,但最后一幕却清晰地就像刚刚发生过一样。


孙翔确认自己仍躺在嘉世的选手宿舍里,但还是不能控制地脸红心跳、懊恼万分。


那种想触碰又勉强压抑住的心动,几乎要撑破他的胸口,让他只能注视着眼前的人。像是全世界只剩下那一人。


还有自己低下头的浅浅一吻,嘴唇辗转碰触的柔软感觉,超越想象的甜美让他沉溺其中无法自拔,那双因为自己的靠近而放大的眼睛里倒映出的全是自己,带来极强的满足和爱意。


这些都太过真实地在他脑内一遍遍重播。


一个声音在他的脑海中响起,贯彻心神:


“叶修,我喜欢你。”


评论(9)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