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焚

喜新恋旧。

关于后辈的暗恋者讨厌我的这件事

未来星际设定,账号卡为人型AI,可变为机甲配合选手作战。
叶修退役,但是君莫笑作为专属AI依然和他绑定。all叶,主账号卡叶。#角色崩坏注意#

之前的脑洞,现在写出来……不晚吧……(〃'▽'〃)

正文

又来了。

叶修感受到角落里注视着自己的视线变得越来越难以忽视,原本轻松的笑容变得艰难:

“小周,你先去吃饭吧,我有事可以问小江。”

周泽楷闻言,长长的睫毛垂下来,虽然难掩失望但还是顺从道:“好的,前辈。”

叶修忽略心里的一点不忍,松了口气。

他倒不是对周泽楷这位同是荣耀竞技选手的后辈有什么意见,而是因为他总不能……夺人所爱?

说实话,有这样的想法他也觉得匪夷所思。

在这个人人拥有专属AI的世界里,但凡参与荣耀对战系统的人都可以使用特殊AI变身机甲、进行对战,而他们就是这一系统里的佼佼者,以战队为编制进行全平台上瞩目的赛事。

叶修作为已经退役的荣耀选手,这一次是作为联盟的技战指导过来轮回参(tiao)观(ci)的。

本来队长本人主动过来招待他,对这个平时有些腼腆的后辈的好意叶修应该全盘接受的。

但是……

叶修瞄了一眼周泽楷对面坐着的青年,意外地和对方的视线撞了个正着,莫名心虚地迅速移开眼睛看着的方向。

为了掩饰尴尬,他咳了一声,就近找了张六人桌准备开始吃饭。

他的位置正好在孙翔的AI——一叶之秋旁边。

AI当然是不需要吃饭的,但是为了适应视AI为重要伙伴的人的需求,吃进去的食物可以转化为纯能量。所以无论是人还是AI面前都放着餐盘。

此前比赛相遇的时候,一叶之秋毫不遮掩地表现出对他的敌意;现在时过境迁,他倒平和了许多,只不高不低地来了一句:“还要所有人都等着你,哼。”

让他意外的是叶修没有噎回去,而是微笑道:“那多谢你给我留位置了。”

一叶之秋的脸染上一层薄红:“谁给你留了!只是恰巧而已!”

君莫笑走过来,将餐盘放在叶修面前,从背后环绕住他的肩膀:“是啊,所以他刚刚还把我赶走来着。”

所有人都善意地笑起来。

叶修对他的动作习以为常,拍拍他的胳膊示意他也坐下吃饭。

一叶之秋盯着君莫笑,对他宣示占有权的行为非常不满。那曾经是自己的专属。

“gay里gay气的,信不信我一分钟把你打趴下?”他不甘示弱。

叶修伸手撸了一把曾经自己专属的AI的头毛:“我发现你现在变得和孙翔似的,一撩就炸。”

正喝汤的孙翔被呛到,“叶修!你……”

“我什么?”被喊到的人看了过来,眼睛里还带着笑意。

孙翔下意识咽回去刚刚想说的话,道,“有本事你再来撩我啊。”

叶修还没来得及说话,就听江波涛的AI开口了。

“我也要。”

无浪一本正经地举手。旁边,一直看戏模式的轮回副队笑眯眯道:“附议。”

邻桌吕泊远、吴启的AI也都起哄说想要叶神撩,还跑过来说要为一叶助攻。

场面一度不可收拾。

——综上,叶修是一个非常受AI(和选手)欢迎的人。

无论是他家里的家庭用动物型AI小点,还是他遇到的职业选手们的AI,从有着和主人相反性格的夜雨声烦,到十年宿敌的性格奇怪(?)的大漠孤烟,在赛场之下都对叶修表现出不逊于主人的喜爱来。

他对于人际关系始终是很洒脱的态度,并不如何放在心上;不过长期以往,他也习惯了和AI们相处甚欢的关系。

……但是最近,出现了一个例外。

吃完饭,君莫笑和一叶之秋已经互相嘲讽着跑去打JJC了,叶修端起一人两AI的餐盘放到指定位置。

他不打算观战,但是该去哪个方向来着?

轮回队长的声音适时响起:“前辈?”

转身,果然看见那张被评选为联盟最帅气的脸。叶修问:“小周不去看他们比赛?我去上传几份资料。”

“一起去。”

周泽楷和之前一样立即应道,头上似乎有不可见的呆毛在摇晃。

“那走吧。”叶修被那样的微笑所感染,拉住他胳膊出发去会议室。

一道身影忽然挡在他面前。

与周泽楷相像但更不似人类的俊美,一枪穿云面无表情。但无机质的黑色眼睛看了看面前的人,又移到了他手指抓握的地方。带着某种强烈的情绪。

“……”叶修默默松手,“一枪也在啊,一起去吧。”

走在前面的人没看见后面的主从边视线对战,边紧跟其后地追了上去。

其实这也不奇怪。叶修想。

几乎所有AI都对主人有着深厚的感情,友情,亲情,甚或爱情。在辽阔的星域里,和AI结婚的人类也大有人在,更不用提因为主人有了交往或结婚对象而吃醋闹别扭的AI。

叶修没退役的时候,和周泽楷与一枪穿云打过不少次交道,不过没有深入接触。那时候自然是什么也没发现。

他发现这位枪王对主人的感情是在他作为领队参加星际联赛的时候。

和周泽楷变得熟稔以后,对AI和某些男选手的“动手动脚”已经习惯的叶修,渐渐发现只要自己和小周有肢体接触,一枪穿云必定盯着他不放。开始他毫无知觉,被沐橙提醒“一枪穿云总在看你哎”才意识到。

有时候还会跟在后边监视他,像是他随时可能对某周姓队员进行潜规则。

他问过另一黄姓队员,被笑话说“别人潜规则你还差不多吧!”。……虽然走向有些微妙,但侧面也反应了他人品正直,不存在这个问题。

而如果他过去和一枪试图进行对话,后者总是转移视线,用寥寥几个字回应后匆匆避开。

所以说这不是讨厌是什么啊(呵呵.jpg)。

而到他被联盟聘请为指导、来轮回的这次尤为明显。

这委实让他有些无奈。

但是总不好去解释“我不会抢走你主人的”。要担心也应该去担心女生啊……

等等,他好像知道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

忽然被前辈用奇♂怪目光看了一眼的周泽楷一脸黑人问号。

最后还是被人领到会议室的叶修打开操作屏后,犹豫了一下,对硬挤到他和周泽楷之间的AI道:“一枪,我需要小周在旁边录入一些数据。”

出乎意料的是枪王起身,“好。”嗓音低沉悦耳。

然后迅速坐到了另一边,紧挨着他。

我对你的主人并没有非分之想,叶修试图用眼神告诉他这一事实。另外,你不用挨我这么近。

然而回应他的是更坚定的目光。

叶修挫败地开始工作。

做完后,本想和前辈一起散步的周泽楷被老板传唤,试图带走AI无果,是以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一枪穿云站起来:“我带你去你的房间。”

果然小周一走就不看他了,叶修活动一下肩膀。

“一枪。”

枪王转头。

“小周他永远是你的master。”叶修郑重其事道。

“……无论什么情况都是?”一枪穿云脸上出现了代表困惑的表情。

“当然。”

出现不可抗力的因素还是极少的,对这一点他很肯定。希望这一点可以让一枪能够安心些。

然后他被一枪穿云伸出的胳膊挡在了墙上。

叶修第一次被壁咚,还是被一个同性,茫然地看着近在咫尺的英俊脸庞。

这是要警告他离周泽楷远点?

一枪穿云的嘴角勾起,带着愉快又邪气的笑容,和荣耀官网里售卖数量最多的那张海报里一模一样。

“master认为,与其言语,不如用行动表示。”

AI的声音低沉磁性,比人声多了点机械感,却更惑人。这样的声音在耳畔响起,近距离看着这张完美的脸的叶修感到脸上热度都有所上升。

“什…什么?”

他不太明白对方想表达的。

“我也这么觉得。”无机质的黑色眼睛色调变得更深。

下一刻,他对准那肖想已久的淡色嘴唇吻了下去。













没了。

不。

让我们看看今天一(ye)枪(xiu)穿(chi)云(han)的内心弹幕。

◇◇◇

修修又在和master说话了,看我啊,我比他帅。

修修刚刚看我了,开心。来坐我腿上啊,我喂你吃。

修修居然任由君莫笑抱,可恶。

修修也来牵我的手啊,为什么又只对master好,不公平。

修修看我了,他害羞了?可爱。

修修和我独处了,赞。

修修会不会发现我把他用过的鼠标带走了,担心。

修修是说我可以尽情做我想做的事,不用考虑master吗。那么——

……修修真美味。

◇◇◇

后记

是的,我又写了一个短短的段子(´๑•ω•๑`)
谢谢大家(鞠躬)。

评论(10)

热度(345)